收銀鍵盤功能:

  查詢鍵:查詢商品的價收銀機租賃格。

  磅秤鍵:對商品進行稱重時使用。

  回車鍵:用來確認各類操作。

  數量鍵:收銀員直接錄入商品條碼時,收款機默認的數量為“1”,當錄入的商品數量多於“1”的時候,要在錄入商品條碼之前敲入商品數量,然後按“數量”鍵,再錄入商品條碼或貨號。

  重復上次鍵:“重復上次”鍵用來重復上一次的銷售。例如:收銀員錄入5個“可口可樂”,此時按“重復上次”鍵,收款機將再增加5個可口可樂(“重復上次”鍵只能收銀機在銷售過程中使用,並且重復上一次的操作)。

  小計鍵:使用“小計”鍵可以在顧客顯示器上顯示已經錄入收款機的商品價值總計。

  取消鍵:“取消”鍵取消一收銀機出租次操作。如:取消商品總計等功能鍵。取消商品:收款過程中,收銀員如果取消某一個已經錄入的商品時,按“取消商品”鍵(收款機提示:“請選擇取消的商品或按取消鍵”),再用“向上一行”、“向下一行”、“向上翻頁”、“向下翻頁”四個鍵,選擇所要取消的商品,並按“取消商品”鍵,收款機提示:“是否要取消商品(Y/N)”。確定取消此商品時按“回車”確認鍵,反之按“取消”鍵。

  清除鍵:“清除”鍵主要清除輸入錯誤,前提是在沒有按“回車”確認鍵之前。如收銀員把“39”錯輸為“29”,在沒有按“回車”確認鍵之前,按“清除”鍵可以把“29”清除掉。

  總計鍵:此鍵只在結帳時使用。

  向上翻頁鍵:這個鍵用來切換選項。

  向下翻頁鍵:這個鍵用來切換選項。

  向上一行鍵:這個鍵用來切換選項。

  向下一行鍵:這個鍵用來切換選項。

  現金鍵:如果用現金方式付款,應先輸入顧客所付現金金額,再按“現金”鍵。

  禮券鍵:用禮券支付,直接按禮券鍵,不需要輸入應付現金金額。

  支票鍵:用支票支付,直接按支票鍵,不需要輸入應付現金金額。

  銀行卡/信用卡鍵:用銀行卡/信用卡支付,直接按銀行卡/信用卡鍵,不需要輸入應付現金金額。

  上崗鍵:上崗時使用的鍵。

  下崗鍵:下崗時使用的鍵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收銀機
    全站熱搜

    dflinlinsdlifs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